喜歡
 
--
 
今天下午為了複習荒廢的水上運動
 
我去了一間隨時聽到哨音「嗶!嗶!...嗶!」聲狂叫的泳池
 
讓我時空錯置,以為身在高中大學的體育館,正在進行一場熱烈的排球比賽
 
我真的喜歡游泳嗎?有時候我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不禁這樣懷疑
 
--
 
想想當初班上超過半數都是教練,每個人打工賺飽飽
 
為此我才去考證,之後才有游泳的經驗
 
當一個技能學到某種程度,比起別人你懂得比較多,也比較厲害的時候
 
似乎會漸漸的變成一種喜歡
 
因為那一個你的「喜歡」會成為領先的一種標誌
 
但是你真的喜歡嗎?
 
就像我問我自己是不是喜歡游泳一樣
 
每個人身上優於別人的地方,通常都是他所喜歡的事/物
 
--
 
喜歡是一種縫補
 
在填充那缺失的裂痕
 
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位職業選手,隨時間變遷不可能離我越近
 
夢離我越遠
 
所以我喜歡棒球,即使踏上的球場只是一般般的菜市場盃
 
也像是嗎啡暫停忘掉那個去不了的夢境
 
 
喜歡的人也是
 
喜歡對方是因為他做過好多事,是我做不到的
 
或是我做不來的,我喜歡他
 
是我們的一部份,只是曾經遺落一樣的回來我們身邊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hooo 的頭像
    nichooo

    Fakebook

    nich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